中国高智尔球运动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中国高智尔球运动协会 首页 教学 查看内容
订阅

教学

何谓“误击”?如何解救因“误击”被关住的球?

2015-5-17 15:52| 发布者: wiser| 查看: 128988| 评论: 0

【摘要】 何谓“误击”?定义:当自己的球打中同队的球,称为“误击”。凡“误击”,由于犯错严重,误击同队的球就被判“出局”,而被误击打中的球视其原来的状态而有以下三种判决结果: 假如原来是竞技球,就被判“ ...


何谓“误击”?

定义:当自己的球打中同队的球,称为“误击”。

凡“误击”,由于犯错严重,误击同队的球就被判“出局”,而被误击打中的球视其原来的状态而有以下三种判决结果:

 假如原来是竞技球,就被判“初关”,球旁插黄旗;

 假如已经是“初关”,就变成“二关”,换成插红旗;

 假如已经是“二关”,就变成“出局”。

如何解救因“误击”被关住的球?

以下我们举一个实际例子来解释如何解救因“误击”被关住的球?

 比如说红7球要打白6球,但没有打中,误打中了同队的红5球,造成“误击”。

 由于“误击”,误击同队球的红7球球员就被判出局,原来如果是竞技球的红5就被判“初关”,插黄旗。

 要解救因“误击”被关住的红5球,红队就必需打中没有关住红队球的任何白球一次。比如说红2进攻打中白5,白5就被“初关”,插黄旗。如果被打中的白5球没有关住任何红球,被误击初关的红5就被解救了。

 但如果被打中的白5球有关住其他的红球,就需要先用来解救被它关住的红球,不能用来解救被误击初关的红5。依照规则,被对方球击中而关住的球必须比因“误击”被关住的球先被解救! 因为击中对方球一次只能解救我方被关的一颗球一次。

上一篇:常用Wiser运动专业术语下一篇:何谓“拦击”?
分享到:

最新评论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中国高智尔球运动协会

GMT+8, 2020-2-23 10:13 , Processed in 1.046882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Win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